2019.12.07

【中區INLA採訪組】

2019中區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會紀實

一年一度的中區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會,於108年12月7日在台中市潭陽國小禮堂熱烈舉行,原本預報寒冷飄雨的日子,感謝 大自然媽媽的護佑,各校師生前來觀摩的路上都平安,天氣雖冷而多雲,會場內卻是滿滿的溫暖與熱情。

活動在幸福、快樂、歡喜三位青年主持人提及「因為我很幸福,所以身邊所有的人都是幸福的家人」中揭開了序幕。首先是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談理事長致詞,勉勵各位同學努力發熱發光帶給他人溫暖與光明。大會也邀請到台中市楊瓊瓔副市長蒞臨致詞,楊副市長觀察到,看到孩子們參加快樂操活動後的歡喜,期望台中市各社區也能推廣,讓人人都快樂歡喜!

這次觀摩會的學校,有台中市的光正國中、潭秀國中、梧棲中正國小、公明國小、月眉國小、潭陽國小、建平國小、車籠埔國小、豐原國小、光隆國小、葫蘆墩國小、九德國小、石岡國小、豐田國小、六寶國小、瑞城國小,還有南投縣的草屯國小,以及來自新竹縣的富興國小、峨眉國小的大自然快樂操團隊交流活力與歡樂。此次特色有校長、家長、教師與學生同台演出,哈薩客薩克斯風重奏樂團受邀表演兩首曲目,阿里山青年團與玉山青年團也助陣演出與帶動,活動顯得多元溫馨。

在活動進行的場邊,特別安排採訪各表演學校師長與同學,師生們一致表示,從本會志工教練群平日無怨無悔的付出中,感受到幸福快樂歡喜的無言之教。同學們看到台上阿里山與玉山青年團員的笑容與演出,都以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為努力學習的目標。

台中市光正國中蔡主任告訴我們,11年了,感謝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提供教練與年年舉辦交流,推廣這樣有意義的快樂操,這是一種有深度的教育。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國小范校長分享,感謝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的志工老師,為校園師生分享世界一家及維護生命、熱愛生命、光輝生命的理念,學生們不僅藉舞蹈動作歌詞來抒發心情,更將此正向磁場,分享給其家人及身邊的朋友。

南投縣僑光國小黃老師表示,一般學校都是以流行歌曲搭配跳舞,但是快樂操有大自然歌詞,小朋友三次就記住歌詞了,而且會邊唱邊跳,下課的時候播放音樂也會跟著唱,感覺整個校園有歡樂的氣氛。

一曲曲的律動交流,快樂和諧的氛圍中,今年中區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會圓滿的告一段落。感謝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的指導,感謝各校校長與主任老師們帶領學生積極參與,感謝所有中區志工與教練團隊整體合作無私付出,感謝活動贊助的單位與個人,感謝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中區服務中心為平台持續推動。展望新的一年,我們大家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