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馬來西亞活動報導】

馬來西亞 2013 大自然文化節 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賽交流會

活動日期:2013年11月9日及10日 ,1: 00 pm

活動地點:馬來西亞 雪蘭莪州 八打靈再也 育才華文小學活動中心


自2007年開始,馬來西亞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在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世界總會的帶動下,經過了7年的積極推廣校園大自然快樂操, 今年參加觀摩賽的各地區學校從去年的20所學校增至今年的28所學校。此次的文化節活動舉行於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的育才華小, 由於參賽隊伍眾多,交流會唯有分兩天來進行。

2013年11月9日及10日是馬來西亞大自然文化節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交流會的盛典。從今年又增加了兩團由教師們組成的表演團隊 可見,學生們對快樂操的熱誠間接帶動了教師們的互動與交流。

適逢雨季的馬來西亞,經過清晨的雨洗,這兩天皎陽普照,柔和的陽光,照得校園處處生機盎然,和風徐徐,將校園裡的花草 吹得隨風飄曳,盡顯自然之美。各團的隊伍陸續到達,大家都懷抱著幸福、快樂、歡喜和期待的心,依序的進行彩排, 老師與學生們守秩序、守規則的守禮舉動,讓人感知。

當各位貴賓與觀眾家長們,其中也包括了馬來同胞和印度同胞陸續抵達會場時,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的志工們以整齊的歡迎隊伍, 以親切有禮的馬來語「SelamatDatang」問候,歡迎聲不斷,讓來賓們倍感溫馨。此次很榮幸的再度邀請印尼花香大自然快樂操 教練團參加盛會。下午一點鐘,節目正式開始,由花香教練團呈現的《大自然青年進行曲》為今年度的交流會掀開序幕。充滿活力、 陽光與生命力的花香團充分的詮釋出大自然快樂操的內涵、熱愛大自然以及積極進取的理念,在場觀眾們,人人精神抖擻, 快樂操活力四射的樂曲充塞全場,會場四處顯出光彩活躍的生命力。

三位充滿活力的主持人一登場,整個會場再次的活躍起來,一句響亮的「大家好!」,給在場的觀眾們好溫馨的見面語。 今天交流會的主題『舞動生命樂章,邁向新文化,新文明,新價值,新道德』,實現和諧,幸福的世界一家,確實是我們 今天全人類所期盼的。節目接下來是由馬來西亞湖光青少年團呈現的《人之美帶來光明的世界》,湖光山色青年團整齊有致, 用肢體上的美感,動感地表達出年青人光明,充滿希望正面的精神,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們,使會場的氣氛更加的熱絡了起來。

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世界總會談慈魁副總會長在大會致詞提及:「學校快樂操觀摩是讓學生們有成果發表及互相觀摩交流的平臺, 通過大自然快樂操展現出他們對大自然的熱愛,以及發揮生命的光彩。要達成世界一家,需要有共同點新文化,就是建立人與大自然 和諧的文化,就是人與大自然和諧的身心、家庭、社會與世界。此外,世界一家的達成也需要新的文明,也就是尊重一切生命的尊嚴 的思想、言語與行為。世界一家的成就需要人人肯定自我,我就是肯定自己人本身的價值是無價的,每個人發熱發光,站在世界一家 的高度和廣度來分享快樂、幸福與歡喜。熱愛大自然的推廣理念已從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印尼、緬甸、新加坡到中國,許多學校 已同步推廣,希望這些幸福快樂文化能多在每個人的心中展現光明的一面,打造美的人生。」

教練們在快樂操教育上不斷的求進與革新,在學校教師們的積極配合下,學生們對快樂操更加的踴躍參與。經過數年的奮鬥, 各隊伍的表現各具特色,從快樂操服裝設計,快樂操的隊形與肢體語言的表達,無不展現出小朋友們的天真、活潑可愛的一面, 小朋友們以其自然、單純的方式演繹出首首動聽的大自然快樂操歌曲,攝受人心,讓台下的觀眾家長們也一同感受到那一份幸福、 喜悅與歡喜。每一支校園隊伍一登場的第一句問候語,「各位家人好!」,讓觀眾們印象深刻。此次的觀摩賽曲目有青春活力, 充滿陽光與朝氣的《大自然青年進行曲》,《行快樂行》,《燦爛輝煌的生命》,《展現人之美》,《青年快樂篇》,《和諧風潮已起》, 《舞頌大自然》。有歌頌及贊美大自然的《山之頌》,《草原之歌》,《自然處處吉祥》,《大自然之美》。有洋溢著感恩, 幸福與溫馨的《幸福生命無限妙》,《慈母慈愛之歌》及《一家人》,觀眾們皆報以熱烈的掌聲。

會場的氣氛在湖光青少年團的帶動下,台下的小朋友們大家互相打氣、加油。在準備出場演出之前,大家沒有擔心與懼怕的心情, 而是勇於上臺一起交流的心態,為一年來的努力作出最完美的呈現。不少學校今年是第一次參加觀摩賽,有年級最小, 7歲的一年級學生,他們表演時不但沒有怯場的感覺,而且表現淡定自然,符合了大自然快樂操的三大特色 「大聲的唱、快樂的跳、開心的笑」。學生們的精彩演出所散發出的歡喜、快樂、活力與朝氣感染了在場的家長與觀眾們。 在全場快樂操帶動環節中,湖光山色青年團帶領全場觀眾,隨著音樂的節奏,大家不分老少,身份與地位, 和樂融融的一起舞動生命的樂章。校園快樂操交流會在下午四點鐘圓滿結束後,緊接下來大會安排了學校校長教師交流會及 學生互動活動。

在校長教師的交流會中,談慈魁副總會長與大家分享大自然快樂操是透過育教文化活動,藉著聽覺視覺及全身的活動式教育,來教導學生 有關生命及道德內涵,並在孩子心中種下正能量的種子,這樣才不怕受到社會負面的問題影響。談慈魁副總會長呼籲身為教育工作者 的各位校長老師要把學生當自家寶貝來教育,在教學中積極推廣人類生命生存教育,並教導學生以一個感恩的心來對待大自然 這個大家庭-天地人萬物。此外還有印尼花香團潘校長與大家互相勉勵有關INLA近程及遠程目標,即是教育下一代的孩子要活得更 幸福快樂及促使世界早日成一家。同時還有吉打滂滂小學、吧生樹仁小學及吉隆坡啟智小學的校長們與大家分享他們在學校 推廣大自然快樂操的過程,如何突破一切障礙並到得到學校各方的支持,最後到今天非常好的成果。

在學生互動活動中,《熱愛生命,熱愛地球》的有趣猜拳團康活動又掀起另一波高潮,在活力充沛、表情逗趣的 湖光山色青年團團長及團員們的帶動之下,學生們非常踴躍參與,遊戲由最初的小組單位,一隊一隊的團結起來, 最後各小組,包括了在場的義工們,皆融合成一個熱愛生命,與地球、大自然共存的大家庭,整個會場熱鬧滾滾, 氣氛熱到了極點!

在這一連兩天的交流會,願大家心靈交融, 體驗世界一家的和諧景象。

相關簡介和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