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萬物本來就是一體

兩岸三地校園交流會



「兩岸三地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交流會」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世界總會為海峽兩岸學習大自然快樂操的師生,搭建起健康快樂和諧的交流平台。跨越地域的分別、風俗習慣的差異,同學們共同分享笑聲、傳頌歌聲、互相欣賞、彼此鼓勵、聯繫一家人的親情、記憶美好的一切。

2010年與2011年首兩屆交流活動,本會與香港教育局合作,在香港伊莉莎伯體育館舉行。參加交流的學校團隊,第一屆有14隊,第二屆增為30隊,另特別邀請到大自然快樂操最有人氣團隊─印尼花香青年團蒞港演出。同學們在台上展現自信、舞動生命之美、激發和諧力量,感動自己也感動他人;在台下則學習獨立、關懷彼此、滿面笑容問好互勉,世界一家的美好縮影在此呈現。

2012年第三屆交流會移師到台灣擴大舉行,本會特別由台灣北區、竹苗區、中區、南區,與大連市、濟寧市、武漢市、深圳市校際觀摩交流活動中,邀請了兩岸39所中小學師生參與交流表演,也首度邀請印尼峇淡慈容學校共赴盛會。印尼花香青年團與國際清風大自然快樂操教練團仍是大會最受歡迎的表演團隊。

更值得一提的,每屆活動第二階段的「熱愛大自然文化推廣心得座談會」上,來自兩岸三地的教授、校長及老師們,也都興奮激動、不約而同地說:「很感動!很震撼!」大家感受到大自然快樂操的快樂魅力,也體驗到大自然快樂操為學生們帶來身心靈的健康與和諧,積極肯定大自然快樂操的綜合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