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無盡智慧的寶庫

大自然快樂操文化節

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世界總會宣為揚熱愛大自然文化,豐富精神文明生活,以「維護生命、熱愛生命、光輝生命」為主軸,自2006年開始舉辦年度的「大自然文化節」,在台灣北中南區展開大自然之歌、大自然之舞、大自然之劇與大自然快樂操的綜合文化展演,或是各學校與社區快樂操團隊的觀摩賽。

馬來西亞與印尼也同樣各自舉辦區域性的大自然文化節;大連市也在2011年與2012年舉辦了兩屆大自然文化節演出,均得到非常大的好評與認同。
印尼花香青年團是最有人氣的國際快樂操團隊,另有各地快樂操青年團、中年團、兒童團,大自然之舞團、大自然合唱團、大自然劇團,以及各高中、國中、國小和社區的快樂操團隊一同參與。

每一場活動,無論是大朋友或小朋友們的演出,大家都是精神抖擻,充滿活力與熱情,在臺上大聲歌唱、盡情舞動、奮力演出!大家都想把學習大自然歌、舞、劇、操過程中所體悟到的“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化作熱情的肢體語言,與人人分享心中滿滿的幸福快樂。傾巢而出的陽光熱力溫暖了整個會場,台上台下沉浸在一片歡樂喜悅中。

會後,各國家地區校長、老師與各界人士的心得分享,都紛紛表示深受感動,認為大自然快樂操為學子們找回了失去已久的燦爛笑容,對於大自然快樂操在校園推廣後,學生氣質的改變、五育的促進以及和諧校園的帶動,均持著極為正面的肯定。